close

      爹的女兒,

      前天傍晚回家妳已經吃飽了,奶奶陪妳在客廳玩耍,見妳開心地玩“小獅子”時開心地模樣,

      真是惹人憐愛啊!

      當天,先前下午時分妳娘才對爹爹我耳提面命一番。她小心翼翼地提醒我 千萬不要對妳沒耐心、

      發怒...。   因為,她覺得妳已經會很快地模仿我們的言行與表情,她不希望因我們的失去耐心

      就對妳頤指氣使、不舒服的氛圍是會令妳不安與不開心的!

      相對的,妳會很自然的用相同的態度去對待周遭所有的人,這不是我們樂見的。

 

      爹娘受的教育是要我們「對上以敬,對下以慈,對人以和,對事以真」我們也希望妳能跳脫妳這個

      世代的枷鎖,延續我們這個世代僅留的一小小值得學習、遵循的「禮貌」。

      因為爹爹根本地認為,一個人若沒有禮貌那人生就失敗了一大半了!再者,我最重視的昰『同理心』,

      因為我們若不能常常以他人的處境、觀點來思考、設想處地,那我們就開始禁錮自己的智慧、憐憫心、

      判斷能力了!那人生豈不又失敗了一大半了?   喔,那我們還能擁有啥?

      孩子,我知道妳還不懂,但爹娘會慢慢一點一滴教會妳,直到哪天妳做到並且與我分享時,我會開懷

     不已的!

 

     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

      當我將妳娘提醒我的耳語放在心中與你盡情的玩耍時,妳突然蹣跚地慢慢一步兩步三步地總共自己走了

      三步走向我,並且熱情地抱著爹;拍拍爹爹的雙肩旁,並且臉頰輕靠我胸口,時而微笑抬頭見我;時而

      輕拍我的胸口,真的,我感覺彷彿妳是在告訴爹,妳今天心情超好!

      女兒啊,爹爹也並須坦白地告訴妳,謝謝妳的陪伴及妳為我帶來的歡樂!我從妳身上也學到了真正的

      同理心!

      更謝謝妳親娘適時地提醒、教導!

      爹爹愛妳們倆!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m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