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ilma 這時1Y4M27D

近日,每晚接近夜深人靜時,就是我換上廚袍為我的小 Wilma 洗手做羹湯的美好時光!

嚴格說不是羹湯,因為羹是勾芡物當然此時並不適合小小的她囉!

準備的食材:漂亮的白米、健康的糙米、可愛活潑的吻仔魚、漂亮的小蔥花、奈米量的鹽巴。  

我每晚將她娘準備好的食材小心翼翼地放入小鍋中,便開始那用愛為助力的不斷攪拌...攪拌...

因為擔心粥與鍋底太過親密而不捨分離,那我刷洗鍋子的時程又將遙遙無期...。

於是身為慈父的我當然就得一直一直攪拌...不停地攪拌,似舊時騾子拉轉石磨般...轉啊...轉...

過程不但不無聊,而且非常非常精彩 ~

首先,倒一杯紅酒在旁。你知道的~ 大廚都是這樣的!(旅遊頻道你應該有看過吧!)所以每次當wilma娘進廚房見狀,都會問我:請問你今晚是哪一國大廚啊?我都會很紳士般地回應她:「我來自義大利,夫人!」、「 是的,夫人 !我來自法國!」、「我從西班牙遠道而來,夫人!我在為您做西班牙燉飯呢!」、「歐棍(柬浦寨語:謝謝!),夫人!我們以前受法國統治過,所以我愛喝紅酒喔!」... ... 。 此時wilma娘也是笑笑地說聲:辛苦了!別把粥熬成餅了!轉身忙她的事了!

「辛苦了?」不不,一點都不辛苦呢!我還真愛這部份呢!因為心想隔天一早女兒便能吃上這碗

我親手熬煮的健康粥,那是ㄧ件多麼令人興奮不已的事啊!

每晚我都是如此享受這一小時的“大廚時光”。

我愛!因為我想這麼做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m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