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米-親水公園-06 

 第二天的中投之旅,我起的比爹娘還早。我想是太興奮了吧!

 今天的行程為~

 中午拜訪娘的好友,下午便往南投出發囉!

 

台中亞緻飯店-早餐01

 ↑ 第一次在飯店吃豐盛的早餐

台中亞緻飯店-早餐02

↑ 燈光美、氣氛佳,就連兒童餐椅坐起來都特別舒適啊!

台中亞緻飯店-早餐03

↑ 我吃飽了,又開始蠢蠢欲動起來!

台中亞緻飯店-早餐04  

↑ 娘,您慢慢吃。我先去逛逛,別欄著我啊!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 離開飯店後,我們前往娘的好友家,

    幾年不見,大家都各自有了小朋友呢!

台中-杜家-01 

↑ 祝福妳們一家人~ 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好幾輩子!

台中-杜家-02 

↑ 好友大姐在我們聊天的時候,一直在廚房做著美味的蘿蔔絲餅、以及鮮奶吐司。

    中間還拿了好多不同口味的手工餅乾、巧克力出來與大家分享,

    當然,除了土司,其他的我都無緣品嘗到,

    噢!我的牙,快快長出來吧 . . .

台中-杜家-03 

↑ 大姐做的每一樣食物都超美味的,

    而且強調純手工、不加防腐劑、或改良劑等傷身的添加物。

    可惜沒將好吃的成品拍到照片,真的超好吃,給小朋友吃最放心啦!

    有興趣的大大們可以留言給我唷!

 桃米社區

↑ 依依不捨的離開大家後,經過約兩個小時的車程,

    我們來到這次出遊的真正目的地,位於南投埔里鎮的桃米社區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7 

↑ 前方就是我們要住的民宿囉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8

↑ 傍晚,投宿在爹爹事先訂好的民宿 ~ 青蛙ㄚ婆ㄟ家 ~

    好大的門牌號碼牌啊!

桃米生態區 

↑ 由於桃米社區算是一個生態區,

    所以在民宿附近,就有很多可供遊客觀賞的生態觀賞區。(有很多青蛙唷)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0 

↑ 順著美麗的花園小徑,進入青蛙ㄚ婆ㄟ家。(果然和網路上的照片一樣美麗)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2 

↑ 沿路可以看到好多的青蛙造景, 突然想念起我的未來數學老師 ~

    玉米老師,有空也來和妳的好朋友們打個招呼唄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5 

↑ 小花園裡有許多阿婆突發起想的可愛巧思,我愛 . . .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6 

青蛙ㄚ婆ㄟ家另一角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1 

↑ 說大不大,說小不小的庭院,最適合小朋友們走跳囉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3 

↑ 第一次走在草皮上跌倒,不太習慣這觸感。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4 

↑ 不過馬上就被這觸感給吸引住啦!

  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9

↑ 民宿後方,隨處可以看到生態區的指標。

桃米-水龍頭餐廳-02

↑ 就在青蛙ㄚ婆ㄟ家對面,唯一的一家餐廳

    ~ 水龍頭複合式餐飲 ~ 其實是一家吃合菜的餐廳啦!

    原本青蛙ㄚ婆的女兒有邀請我們晚餐時到埔里鎮上一起用餐,

    但爹娘想說今天已經讓我坐了好久的車了,所以便接受了大姐姐的另一個建議,

    前往"水龍頭"吃飯啦!

    不過有趣的是,ㄚ婆女兒出發前將民宿的鑰匙交給了娘,

    也就是說,我們除了要到對面吃飯之外,還得要幫ㄚ婆顧家耶!

    Oh! My God!第一次和爹娘住民宿,就要幫民宿顧家,這經驗太難得了啦!

    桃米-水龍頭餐廳-01

↑ 真的還好有去。雖然是一家感覺很Lo的餐廳 (餐廳裡播放著70年代的英文歌曲)

    但是在這裡,真的感受到了當地人純樸實在善良的一面。

    就好比照片裡的這三菜一麵吧,白斬雞+炸豆腐+炒龍鬚菜+炒麵

    份量是台北餐廳的一倍多,價錢卻比台北少一半,

    而且娘原本以為菜會很油,味精會加很多 . . .錯! 錯!  錯!

    簡單來說,這家常菜真是太可口美味啦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4 

↑ 飯後回到民宿,老闆一家人也已經回來了。(害我空歡喜一場,原以為可以惡搞一番的!)

    青蛙阿公帶著我們唯一的一組客人到小波上找青蛙囉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6 

↑ 尋找青蛙的同時,阿公一面解說這附近的生態及蛙群種類,

   而ㄚ婆的女兒已經背著專業相機拍照去囉!

   這兒的生活環境,真是太讓爹娘羨慕啦!   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2 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3 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5 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7 

↑ 當晚看到的蛙種,說真的,只記得綠色的是莫氏樹蛙,還有看到面天蛙,

    其他的就搞不清楚了。我想醉翁之意不在酒,是吧!

    還有,爹爹拍得也不錯啊!給你拍拍手!

 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8

↑ 娘帶著我到小池塘邊找青蛙,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19

  ↑ 但這時的我早已哈欠連連,一心就只想著回房睡覺。 

     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在郊外待這麼晚,所以在觀賞的過程當中,一直緊張的扒著娘不放呢?

      順道一提,民宿裡也有提供小浴盆唷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20 

↑ 謝謝溫暖的青蛙ㄚ婆和阿公,讓我體驗了不同的生活態度。

   今晚,有滿天星斗和蟲叫蛙鳴陪我入眠,此行,光這晚就值得了。

   待續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m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