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米-親水公園-06 

  終於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了,

  這是我第一次睡那麼大的大床,也是第一次和爹爹睡在一起,

  難怪,覺得這床特別溫暖呢!(爹爹說:是他體溫高啦 )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1 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2 

↑ 剛起床,來首張學友叔叔的 " 頭髮亂了 " 吧!

   娘 ~ 快幫我梳洗乾淨,我要去吃ㄚ婆準備的豐盛早餐了啦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3 

↑ 餐廳裡又看到青蛙造型的擺飾品,可愛捏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4 

↑ 今天,南投的天氣依然晴朗。

    陽光從每片落地窗前灑進來,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,

    ~  酥湖 ~  啦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5 

↑ 貼心的ㄚ婆家工作人員特地為我做了香噴噴的蒸蛋,還有地瓜稀飯。

    當然除了這兩道,其他的美味小菜也是好吃到不行,

    真是 " 全國電子 " 就乾心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8 

↑ 瞧我大口吃地瓜的模樣,就知道我有多開心了吧!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6 

  ↑ ↓吧檯桌上也是隨處可見青蛙的蹤影。

桃米-青蛙ㄚ婆的家-07 

    吃完早餐、我們就要離開青蛙ㄚ婆ㄟ家

    跟ㄚ婆女兒道別時,我還因為不願離開,小鬧了一下,

    說好囉!等我大一點,再回來拜訪青蛙ㄚ婆、阿公和大姐姐唷!

    祝福青蛙ㄚ婆一家人,身體健康、平平安安!

桃米-親水公園-01 

↑ 離開ㄚ婆家。我們來到大姐姐建議的桃米親水公園走走。

桃米-親水公園-08 

↑ 親水公園旁有個自行車路線圖。

    沒錯,這兒的確是個很適合一家大小騎著自行車遊覽的好去處呢!

桃米-親水公園-02 

↑ 雖然天氣很熱,但畢竟還不到夏天,所以只有一處戲水區有水,

    不然眼前的這一大片遊戲區,真的可以媲美宜蘭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啦!

桃米-親水公園-03 

↑ 哇!居然有小朋友和大大們在玩水耶!看起來好好玩喔!

桃米-親水公園-04 

↑ 一開始,娘問我要不要泡泡腳?我拼命搖搖頭,

    可是看到旁邊大姐姐們玩得那麼開心,想了很久,我才慢慢把腳放進池裡。

    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~ 第一次在外面泡腳 ~

    爹爹快看 . . .

桃米-親水公園-05 

↑ 我這水花踢的多漂亮啊!快幫我拍下來唷!3Q啦!

桃米-親水公園-07 

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在這個親水公園裡,有一座號稱 " 百萬元 " 的公廁。

    是真的百萬唷!因為這是一座靠太陽能發電的公廁啦!

    而且每打開一次門,就會聽到蟲鳴蛙叫聲唷!

桃米-親水公園-太陽能板公廁 

↑ 別忘了,桃米社區除了是個很棒的生態區,也是個強調環保的社區唷!

桃米-921紀念館 

↑ 經歷過921大地震的桃米社區,隨處可以看到路旁的避難收容安置圖。

    啊!平安就是福啊!

南投-紙教堂-26 

↑ 喔!重點終於來了。期待已久的鷹取Peper Dome紙教堂出現啦!

南投-紙教堂-27 

↑ 由於紙教堂的標示很小,所以想來的大大們,也可以認這家 "秀卿的灶腳"餐廳,

    餐廳就在紙教堂路口的對面,ㄚ婆家大姐姐也很推薦這家餐廳的料理唷!

南投-紙教堂-02 

南投-紙教堂-03 

南投-紙教堂-04 

↑ 看到沒有,就連牆上馬賽克的圖案都是青蛙!真有趣!

南投-紙教堂-05 

↑ 正面看過去的紙教堂沒有想像中的大,但是真的很有特色。

南投-紙教堂-06 

↑教堂旁的休憩區,也非常有特色,真不愧是有大師加持過的地方啊!爹爹說這兒的咖啡:好喝!

南投-紙教堂-07 

↑ 旁邊有好多大哥哥、大姐姐在玩這個青蛙臉譜,我也來玩玩兒。

南投-紙教堂-08 

南投-紙教堂-33 

↑ 廁所牆上也昰用公、母青蛙作為標示。

南投-紙教堂-01 

↑ 但是殘障廁所的標示更可愛啦!   

南投-紙教堂-09 

↑ 除了入口處的小路對於娃娃車或是輪椅比較難走(有點小碎石頭啦),

    從涼亭往教堂的無障礙坡道就做得很好唷!來去瞧瞧教堂內部吧。

南投-紙教堂-10 

南投-紙教堂-11 

南投-紙教堂-12 

南投-紙教堂-13 

↑ 關於這座教堂的來由,相信大大們在網路上都搜尋的到,我就不多做介紹啦!

    或是點閱這裡也可以囉!

南投-紙教堂-14 

↑ ↓ 有位大姐姐一直在拍我,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網路上遇見她,

        若有緣,大姐姐,先謝謝妳願意讓我當妳的麻豆唷!

南投-紙教堂-28

南投-紙教堂-15 

↑ 老王賣瓜一下,爹爹拍得真好!

    我昰爹爹最忠實的擁護者!

南投-紙教堂-17 

南投-紙教堂-28 

↑ 猜一猜這兩管是啥?!

南投-紙教堂-30 

↑ 總共有三層唷!

南投-紙教堂-31 

↑ ↓ 猜到了嗎!其實昰教堂裡的奉獻箱啦!

南投-紙教堂-32 

↓ 下面有段小影片先請大大們觀賞 ~

 

↑ 有興趣僱用我的大大們,歡迎留個迴響跟爹娘說啊!

南投-紙教堂-16

↑ 新朋友來了。妳們好啊!要不要一起玩呀!

南投-紙教堂-18  

↑ 小姐姐,妳的娃娃車有DORLA耶!

   娘 ~ 我可以也要一台嗎?

南投-紙教堂-19

↑ 爹爹要我們往教堂後方走,到底有啥東西呢?

南投-紙教堂-20

↑ 原來在離教堂不遠處,有一處 " 生態廁所 " 。

南投-紙教堂-21

↑ 上完廁所後,只需轉動牆上的轉盤,就是沖廁所的意思囉!

南投-紙教堂-22

↑ 因為是生態廁所的關係嗎?連牆壁都是用 " 木條 "和 " 土 " 糊上去的耶!

    不過可惜的昰,似乎沒有人好好的維護它,枉費了當初建這廁所的初衷 ~

    雖然 「 生態 」, 但卻有點「 失態 」  

    不過看到這裡,大大們有沒有發現一件事?

    爹爹似乎很愛拍廁所耶!

南投-紙教堂-23

↑ 另外,在紙教堂附近常有宣導生態及環保重要性的行動車。

南投-紙教堂-24

↑ 喔!聽爹娘說,已經有好久沒看到茅草堆了。

    原來茅草堆長成這樣啊!我倒覺得像個小屋呢!

南投-紙教堂-25

↑ 離開前,再看一眼美麗的紙教堂 ,我們就要結束這次的中投之旅了。

   相較於台中的繁華城市,爹娘和我,更愛桃米社區的人情味與親近大自然的怡然自得。

   爹爹和我一定不會忘記 ~

   在青蛙ㄚ婆家的房間裡,爹爹抱著我,推開窗戶,聽到蛙鳴和白頭翁清澈的和鳴聲。爹說那是~ 天籟!

   重點是,更聽不到隆隆難聽的車聲啊 ~

台中-清水休息站-01

↑ 過了兩個半小時,我們已經來到有名的台中-清水休息站。

    真的,清水休息站真的好大啊!只是很可惜,

    越往北走,氣候就越不好,所以這次沒能在這兒看到美麗的日落。

台中-清水休息站-02

↑ 休息站頂樓也有很多主題餐廳,只是客人真的不多啊!

台中-清水休息站-03

↑ 待會兒還要坐好久的車,趕快走走活動活動筋骨。

台中-清水休息站-04

↑ 看她們吃,我也餓了。

    爹娘,我們趕快下去吃飯吧!

台中-清水休息站-05

台中-清水休息站-06

↑ 不論是一樓的“噹囉”區,或二樓的美食街,都很乾淨,很漂亮。(但...沒嬰兒餐用椅,不漂亮!)

    奶足飯飽後,真的就要回到台北啦!

    只是到最後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捨不得離開,又或是太累了。

    我從清水休息站,一路哭到樹林收費站,最後才睡著。

    ~ 我累了 ~

    而貼心的爹爹還幫我解釋成:我一定是怕爹爹開車開到睡著,所以才一路上手足舞蹈的。

     哈! 只是我選擇的是 ~ Hard Rock ~

爹爹車上

↑ 此行的最後一張照片,因為哭得太累太渴了,所以當娘一將水遞給我時,

  才喝了幾口,便睡著了 ~

  苦了娘,一路上又逗又唱的陪我這不領情的小傢伙。

  爹娘,千萬別害怕,趕快再計畫下一次的旅行吧! 

 

 

  延伸閱讀 → 新故鄉文教基金會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m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